我是一个顽皮的小孩,
虽然我只有十五岁,但作弄人的手段可说是无人能比的。

还记得有一次我和我朋友到精英班去把所有书都撕烂!
还记得有一次我把一个在厕所做着他的大生意的人锁在里面。
我可说是无与伦比的坏! 

有一天,在学校回家的路上,
我看见一位老人,
拿着一块面包,正兴高采烈地走着。
顽皮的我一手把那老人手中的面包丢在地上,
然后用脚把那面包踩得“五马分尸”,然后立刻掉头就跑。

眼见那老人正在地上慢慢地把剩下的面包拾起,
之后一拐一拐的走去。

当时我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,更没感到心不安。
直到我看见我眼前的一切,
我改观了。。。

到了傍晚,我一个人走在归途路上,
我看见路边有个用纸皮搭成的小屋,
这小屋只要用大风雨就可想世界告别。

小屋里面竟是我把他的面包给踩坏的老人,
老人正和他的孙子享受着剩下的面包。

这一幕让我愣住了!
我的心像喝了柠檬一样酸。
我的脑袋突然不停地在浮现着我所做过的一切。
但是我现在根本做不到任何事情,只好踏着沉重的脚步回家。
第二天的我就简直三百六十度转变,
连老师也无可置信。

转眼间我已大学毕业,
是时候找个稳重的工作了。

当我到一间大公司面试时,
我看见老板的桌子上摆着一张照片,
照片竟是我曾经踩过他面包的老人。。。

这回我又得到了启示。
我的心又酸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伟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